被生下來的孩子。佐野洋子著;林真美譯。

getImage (4)

臺北市:青林國際,2006

ISBN:9867249801

123內容簡介:

不想被生下來的小男孩,在被生下之前,對一切人事物毫無感覺,直至看到小女孩被媽媽呵護的剎那,強烈「被愛」的渴望,引發其被生了下來,作者以虛擬的角色,超越現實的想像,帶領讀者一起探索「人為何而生」這個人類共同的課題。

123心靈啟發

456認同:

期望「被愛」不分老少,父母的愛;情人的愛;孩子的愛…,無一不給人安頓、溫暖的力量,作者以「被愛的渴望」作為小男孩「被生下來」的動力,為「人為何而生」找到根本的源頭,實在令人佩服。

456淨化:

人類面臨的問題,雜然多元,了解得越透徹,才能活得越明白,大體而言,人文社會、自然界、超越界,都需令人費心探索,然「人為何而生」更是常困擾著多數人,本書作者為此問題,提供其深入淺出的描述,實為人們注入一股無比安定的力量。

456領悟:

人「沒有被生下來」前,生命毫無感覺,「被生下來」後,小男孩一句「我要睡了,我被生下來以後,好累」,道盡了人生的不容易,「是啊,雖說被生下來是出於渴望被愛的自願,但「愛」的來源出自於每個人,享受「被愛」的同時,也要付出愛,才能讓每個人活在愛的循環中,因此「互愛」才是「人類生存」的根本之道。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