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與世界一起散步。蔡詩萍著。

123

台北市;有鹿文化,2020

ISBN:9789869887144

123內容簡介:

那年我們一起戴口罩的日子,2020是值得我們記錄和世界漫步的小日子,作者蔡詩萍為文學藝術的寫作人,記錄了在這非常時期──武漢新冠肺炎病毒下,大家仍然得堅持度過的溫馨小生活。

123心靈啟發

456認同:

老爸與掌上明珠的溫情與眷戀,真情流露在字裡行間,這也正是現代許多小家庭父女互動的寫照,刻畫真切傳神,閱讀間令人心有戚戚焉。

456淨化:

在新冠疫情期間,大家生活放慢了腳步,回歸到家庭裡,有些人閒暇追劇,追的其實是心裡最柔軟的那塊田地。談到喪屍影片中的親情刺痛,為摯愛做出犧牲的揪心是脆弱的剛強,仍令人動容。女兒長大了,心裡仍愛爸媽,但請長輩們不要再講那些有的沒的大道理!時代的巨輪運轉下,年代迥異,父母是該換個腦袋換個思維,才不至於每每玻璃心而受傷。在疫情猖獗時期,一點異樣蛛絲馬跡,無奈每個人都成了嫌疑犯。閱讀間彷彿悟到「有故事的人,是不會輕易被擊倒的」,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吧!書述戴上口罩狂想曲,趣味橫生,令人會心一笑!

456領悟:

疫情既然來了,我們無處躲藏,那麽就規矩的戴上口罩,手牽手、心連心,平靜優雅地漫步前行吧!願我們都能保持一顆從容的心,耐心微笑地等待摘口罩的日子來臨。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