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把自己變成光。許伊妃著。

123

臺北市:時報文化,2020

ISBN9789571381268

123   內容簡介:

臺灣第一位被日方認證的送行者許伊妃,用文字與情感記下了她曾因自己的鬆懈,轉而更緊握機會前往日本送行者學院留學、以嶄新態度面對生命工作的過程。表面上,在送行者學校的日子看似擁有最長的篇幅;實際上,作者將大量對於日常、夢想,乃至生命的體悟與省思,織入文字裡。細細品味,便能領略其中暗透著微光,賜予我們力量,成為自己的光,也成為別人的太陽。

   123心靈啟發:                                                                     

          456認同:

「要做自己生命中的強者,不要當生活裡的逃兵,沒有退路時,你走的每個下一步,都是出路。」作者飛越2000多公里來到日本提升自己,發現即使不同地方的人們,也能共享相同的初心──可以選擇要不要多做那一分,就算只有一分,也能為家屬受傷的心靈注入更多可能。這也顯現出對選擇的堅持,無論他人認為你的任何一個作為有無必要,我們都要像個圓規繞著自己的目標走,「心不變,腳在動」。

456          淨化:

因為恐懼與忌諱,拒絕了面對的機會,有許多問題、無謂的痛苦便悄然孳生。或許是書中提及的死亡議題,抑或是生活中的平凡事物,當先前的恐懼因自己的害怕而錯過機會時,遺憾在心扉蔓延,最後演變成傷痛。我們能做的便是漸漸體認到那些混濁或許不會完全消失,但平靜會讓一切變得透徹;並試著踏出第一步,正視自己的不願面對,找到其中舒適的平衡點。

          456領悟:

人生有大大小小需要勇氣的時刻,而作者面臨的是「影響別人一生」的勇氣。從家屬的身上、表情與眼神流瀉的資訊,瞭解到對方未表達卻真切需要的,同時於他們最難耐的時刻給予最溫暖的陽光,每個舉動皆牽動著家屬往後的每一路,使工作不僅需要極大的勇氣,更是一門沁入人心的藝術治療。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