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在做自己。 李冠毅著。

123

台北市:時報文化,2018

ISBN:9789571374154

123內容簡介:

作者曾經是歌手、凱沃的首席model,也身為香港<<東西雜誌>>、台灣<<東西名人雜誌>>之創辦人暨發行人,以及中國Modelnomy模特界全生態時尚平台之創始人暨首席執行官。而在眾多獎項的肯定、在光鮮時尚的外表下,他曾經也是一個自卑和自閉的孩子,在性別歧視、霸凌和恐懼中成長,也在大風大浪下起起伏伏。藉由本書,他分享自己「花了好多年的時間跌跌撞撞,走出舒適圈去經歷各種人生百態,學會去愛不完美卻真實的自己、失敗卻不被打敗的自己、愚蠢卻充滿傻膽的自己;因為和每個不完美的自己做了連結,使他變得更完整,並從中開竅而獲得如今的自在的心態」。

123心靈啟發

456認同:

「請明白,單獨不等於孤獨,而孤獨是被扭曲意義的單獨。為什麼怕孤獨?因為,你無法和自己一起。怕沒有人關心你,怕沒有人愛你。如果你害怕孤獨,那麼請先找回愛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是單獨的來到這個世界,知道自己是誰,能夠接受自己,包含長處以及不完美的部分,於是更有能力獨處、不再輕易受人影響、不需要特別迎合誰,蛻變成真正自由的人。

456淨化:

「當你接受自己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優化自己。優化,指的是將細節做好,從講話、與人的互動、智慧、知識、世界觀等的內化。」接受自己、做自己,並不代表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知道自己的好,同樣也了解自己的不足與限制,仍有許多可以學習與進步之處。我們並不需要和別人比較,今天的我比昨日進步,明日的我再以今日為基礎向上提升,哪怕只是一點點,感覺自己持續的進步,就是最好的自己。

456領悟:

捫心自問:「活到現在,你做過真正的自己嗎?」每個人都希望被接受、被肯定,但是,那個被接受、被肯定的你,是真正的你嗎?還是你選擇做了一個能夠容易被接受、被肯定的你?做自己,作者認為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真實和用心。或許過程並不順遂,正如同作者所言:「人生本就是一趟從對立到互補,進而達到平衡的旅程,我們都曾經傷痕累累,即使大家不了解你,但請仍要相信獨特的自己,自在做自己,活出屬於你的時尚」。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