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入內後,請安靜。壹捌零參著。

123

臺北市:臺灣東販,2020

ISBN:9789865112158

123內容簡介:

踏入社會的叢林不久,作者將年少時的故事收藏於筆尖,無論是自己或身旁人的經歷、刻骨銘心的愛戀或是坐立難安的焦慮,儘管都被刷上一層風沙的痕跡,那些人、那些事,宛如被捕捉在心底,以詩般的文字,留下綿長的餘韻。

123心靈啟發

456認同:

「我愛上的都只是序幕,眼神裡的想念才是篇章。」生活中的每一片刻,初次接觸時,便盡心體會箇中滋味,強化當下的記憶,同時留待日後回味的所思所感。又或許因為未來僅是模糊的輪廓,因此回首向回憶裡探究,找尋那份隱約的熟悉,豐厚了想念的日記。

456淨化:

從某一角度看待成長,也許是愈能感受到時光麻痺了有些時候的感官,卻要我們繼續向前。正如書中所言,曾經時刻都可能潰堤的淚水,經歲月的發酵,漸漸使人於回想起時,不再那麼極力掙扎、墜入深淵,轉而以淺淺的微笑,在心裡告訴自己會成為更有深度的人。

456領悟:

面對往後尚未確定的遠方,我們就像是麻雀,為了不墜落,鼓著羽翼慢慢飛翔,即使前方煙雨迷濛,也要強韌地飛,帶著些許重要的片刻繼續向前飛;累了,偶爾還能躲進回憶裡歇一歇。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