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沒有東西」送給你。Patrick McDonnell 著;繪。(教育系,莊琇雲) 。

沒有東西送給你

臺北市:格林文化,2006

ISBN:9789577459206;957745920X

123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奇奇想要送好友小歐一個禮物,但是小歐好像什麼都不缺,怎麼辦呢?奇奇東想想西想想,卻一直沒有個好主意……終於,奇奇想到了一個絕妙的禮物……

123心靈啟發

這是本內容簡單,可愛又逗趣的繪本,雖然寥寥數字,卻深深的點醒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愛」。

回到最初讓我們想想,在特別的日子,你會送給重要的另一位什麼東西呢? 現代我們所處的是一個注重物質的社會,好似東西貴重即可,好似有了東西就同等於我陪在你身邊。然而物品是無法取代人的,舉一個之前改編的古裝劇為例子:新水滸傳,宋江與閰惜嬌的那一段,宋江一直給她許多貴重的東西,而不是陪伴她,讓她非常的孤單。總覺得現代人雖身邊有許多東西,卻還是頻率極高的感到孤獨;忙於工作的父母偶爾回來帶些東西給孩子,認為這就是愛了,孩子要的是這些嗎?到底什麼才是是愛?我們都到真愛是不能用錢來換取的,卻依如此。

繪本後面看到奇奇拿了一個比一個更大的箱子,說要送給小歐「沒有東西」,可以感受到這「沒有東西」是多麼的重要,小歐在牠心中占了多大一個位置。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懂為什麼送「沒有東西」,因為小歐缺的就是這奇大無比的「沒有東西」嗎?到底是什麼「沒有東西」這麼的巨大?大到像空氣一般的存在?

最後幾頁特別得讓人印象深刻,小歐很開心的爬上去一看,竟然發現沒有東西?沒有東西的東西是麼?就是愛、就是陪伴,「只有我和你!」奇奇開心的歡呼出來,於是奇奇跟小歐就靜靜地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一切的東西,滿足的感覺,因著愛……適度表達你的愛,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也會開心喔!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