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躁鬱之心。賈米遜著。

躁鬱之心

天下文化出版。1998年。

ISBN:9789576214561

123內容簡介:

本書是一位罹患躁鬱症女子的心路歷程,她雖然有躁鬱症,但她卻是一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金神病學系的教授,與一般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本書從他年幼時代談起,她訴說的自己的家庭、愛情、人際關係、求學歷程和探尋學術研究的旅程…,內容真實呈現一位躁鬱症病患「躁症」的表現,像是刷卡一下子就刷了好幾百萬,和「鬱症」的表現,像是想自殺的可怕行徑,這都是這位躁鬱患者真實的感受,也讓讀者和她一起欣喜與悲苦!

123心靈啟發

  看了這本書以後,發現故事中的主角,有一段時間不相信自己的「一定要靠藥物」才能減緩病情的折磨,因此她常常自己主動停藥,但也發生了更可怕的事情,自己的躁鬱症更加嚴重。但是,她停藥最大的原因是,她不想讓自己吃藥後,病情卻沒有好轉,害怕最後一個機會,也會沒有希望,又或許,她也想靠自己的力量,恢復健康!但躁鬱症是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病症,但又如影隨形般的糾纏這位作者。

雖然自己沒有像這位作者一樣,擁有這麼嚴重的疾病,但自己曾經因為某段時期,壓力太大而也是生病,導致內分泌失調,雖然一直想嘗試放鬆自己,但終究無法痊癒,要靠藥物維持。但也往往不能控制情緒,讓自己陷於低落失望的心情。

但看完這本書後,再回顧自己的那段悲傷低落的日子,我真幸運許多。我佩服她的勇氣,她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痛,也讓社會大眾,能看到躁鬱症患者的生命歷程。我最喜歡她書中一句話:「我無法想像對生命感到倦怠,因為我知道有那些無邊無際的角落,將呈現永無止盡的風光。」她雖然沮喪、曾經想過要自殺等,擁有許多負面情緒,但是在她的生命裡,她還依舊期待,能開出美麗的花!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