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少年小樹之歌。佛瑞斯特.卡特著。

少年小樹之歌

小知堂出版。2000年。

ISBN:9570349506 

123內容簡介:

「少年小樹之歌」是一本自傳體的小說。描述一位小時候和爺爺奶奶,在美國東部查拉幾山區生活的印地安少年故事。書中不僅生動描寫了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人們的生活狀況,它還記錄了你我心中最普遍而深刻的人性軌跡。

 

123 心靈啟發

  小樹的爺爺和奶奶利用大自然的法則,大自然現有的教材,教導小樹去享受大自然豐富的資源,去品嚐大自然的美,去感受大自然給我們心靈最深沉的涵意。他們崇尚大自然的生活方式和敬愛自然的生活態度,是現在如此悠閒自得的生活

另外,在「少年小樹之歌」中,處處充滿了「愛」。許多事情我們如果能以愛來包容,這個世界將更為可愛!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而愛最重要的是「包容」,學會包容身邊的親人、朋友、……等,但包容並非縱容,更不是忍耐,所以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加以學習,互相砥礪的重要課程。

最後,少年小樹之歌,聽起來似乎是一首令人神氣激昂的輕快歌曲,其實卻不然,這是小樹兒的生活經歷,是小樹兒與他爺爺、奶奶日常生活譜出的一首生命之歌。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