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肆一著。(幼教三乙 林○瑜)

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2012

ISBN:9862298073

123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心靈陪伴的書,適合剛分手或單身的讀者。在十二月開始或許是一年最歡欣的時刻,對單身的人來說卻是有唯恐避之不及的開端。透過這本書你可以感受安慰,不再那麼孤單,這本書可以讓你懂得沒有人是戀愛高手,愛情是一輩子的學習;也不會去計較別的好運氣,因為運氣是求不來的。我們無法保證愛情會很好,因此只能努力讓愛情得更好。透過這本書可以讓你知道讓你相信自己可以擁有幸福的。

123心靈啟發

   在看這本書前之我覺得戀人分手後會想念著對方但卻不會刻意再見面,可能怕尷尬或是見了之後會更想念對方。這本書告訴我這是正常的,那不是因為他或她的那些好而是因為之後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覺得好,我們懷念的是以前的美好。書中分成四個部份。

第一:個部份「在愛情裡勇敢」,讓我學會了分手並不是困難的,難的是放手,放手後你可以感受到無情是他或她給你最後的祝福,看了這一章之後我可以感受到釋懷。第二個部份「幸福的方法」,讓我學會了分手是好的,因為你要在這個過程中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明白自己需要甚麼,再去找更適合自己的人。第三個部份「等待,並不是一種愛情的方式」,讓我學會了自己另一半的位置是留給對的人,值得的人不會讓你等待他愛你,而是要讓你感受到他給你的愛。第四個部份「寫給未來的他的情書」,我覺得這個部份雖然和未來的他無關但卻對現在的我未來的我有關,因為我要學會找回自己不要像以前一樣只圍著那一個他,要學會對自己好。

聽說在大學裡戀愛是必修的學分,每個人都會從中體會到不同的東西,每段戀愛不都是甜蜜的,有人可能從中得到一身/心傷痛,這本書可以帶你走出這個傷口。 

 

可以外借嗎?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館藏查詢

瀏覽數: